讲不好故事,只能说些小事情
废文【吃肉不想吐骨头】

沙漠里种一朵花 (二)

张佳乐住的地方隐在山的背面,旁边还有条小河流蜿蜒着伸过来,两层高的小竹楼旁边也是一片茂盛的竹林,随风发出“飒飒”的响声。

叶修走到小溪旁,把伞放好,又摘了头巾仔仔细细洗了把脸。

张佳乐从楼上下来,扔给他一团布巾,指了指小溪,“先进去洗个澡再过来。”

叶修笑了,“乐乐,哪有男人刚进门就洗澡的?老实说,你是不是看上我了?”

“看你个大头鬼!我是怕你这一身沙土弄脏我屋子!”

“那你光给个这可不行啊,我又没带换洗衣服,一会估计得光着出来了。”

张佳乐怒了,世上怎么会有脸皮这么厚的人?

他气冲冲的跑到屋里,拿出一叠干净衣物来,“这是我朋友的衣服,你小心着点穿。”

叶修接过衣服,也不再逗他,去溪边洗澡。

朋友的身形和叶修差不多,穿上去正好合适,就是……叶修抬起手嗅了嗅,这衣服上有股淡淡的香味,闻起来像清新的青草,可是又带着点黏腻的香甜,这两种味道融在一起,莫名的好闻。

姑娘家应该不会身形这么高大,莫非是个喜欢沾香抹粉的公子哥?叶修甩甩手,进了竹楼。

张佳乐已经脱下了大红的外袍,露出里边一件绛色的长袍来,袖口和领口都用金丝线缠着边,十分贵气,他正拿着水壶沏茶,热水蒸腾起雾气,隐了大半张脸。

叶修站在那一阵恍惚,还以为回到了京城,面前的是哪个世家大族的小少爷……

“你站在那做什么?过来喝茶啊!”张佳乐端起茶杯放到对面。

“哎,过来了。”叶修走过去,才发现张佳乐已经摘了面具,露出一张俊秀白皙的脸来。他猜得没错,确实年纪不大,看起来约摸二十来岁,眉眼清秀的过分,好在眼神够张扬,唇形够薄,笑起来像把出鞘的剑,藏不住的锋利。

“怎么这会想起把面具摘了?”

“我又没什么见不得人,之前是怕在沙漠里吃了沙子。”

“倒也是。”叶修点头,端起茶杯,只觉一股清香扑面而来。“这是什么茶?闻起来与平常的不同。”

“你还挺识货,这是我从百花带出来的花茶,提神醒脑,清新甘甜,与中原的茶相比别与一番风味,快尝尝!”

叶修慢慢啜了一口,点头道:“清新甘甜,不错。”

张佳乐听了这话,高兴地像自己得到夸奖似的,又去屋里拿了几块鲜花饼给叶修,眼巴巴的等着叶修说感想。

叶修被这突如其来的热情包围,待吃了七分饱后,终于得空将疑问说出口,“据我所知,百花谷距中原甚远,又是个人杰地灵的宝地,你好端端的怎么跑到这来,还住在沙漠旁边?”

张佳乐随手捏了块鲜花饼坐回椅子上,道:“我是和一个朋友一块出来的。”

“这身衣服的主人?”

“嗯,他叫孙哲平,我俩从小一块长大,一块习武,但他比我年长。我十六岁的时候,他离开百花谷去了中原,两年后再回来他变了很多……不像是我记忆里熟悉的那个孙哲平了。”

叶修磨挲着茶杯,低声道:“少年弟子江湖老。”

张佳乐拍桌子,“对,就是这么个意思。”

叶修失笑,“那后来呢?”

“后来……”张佳乐目光飘出窗外,视线随着屋外的竹林摇摆不停,“我想要知道发生了什么,他却什么都不说。我十八岁的时候,他来找我打了一架,说如果我输了,就只能两年后再出谷,结果……”

“你输了。”叶修斩钉截铁道。

“……你就不能用个问句吗???”

“结果不是显而易见吗?这是个问句。”

冷静冷静冷静!张佳乐拍掉手里的碎屑,继续道,“两年前我输了,所以遵守诺言,但一个月前我要出谷的时候,他反而和我一道出来,让我待在这里做一件事。事成之后,我就可以杀进武林去找叶秋一战!”

叶修顿住,脸色变得有点奇怪,“你说,要去找谁?”

“武林第一人叶秋啊!我在百花都知道,你身为中原人难道没有听过他的名号吗?”张佳乐疑惑的看着叶修。

“啊,孙哲平要你做什么事呢?”叶修转移话题,十分好奇的问道。

这回换张佳乐脸色变得奇怪了,他从怀中取出一个锦袋,一脸痛苦道:“他让我在沙漠里种花!”

室内一阵死寂,半晌爆出一阵笑声!


评论(4)
热度(27)

© 一乐偏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