讲不好故事,只能说些小事情
废文【吃肉不想吐骨头】

沙漠里种一朵花 (三)

晚上,叶修被张佳乐赶去住孙哲平的房间,又被告知没有晚饭可吃。

叶修无奈道:“乐啊,你又不是要辟谷,为什么不吃晚饭?”

张佳乐支着腿斜靠在二楼的窗户边上,闻言斜了他一眼,“你想吃也可以啊,种出朵花来,想吃什么我都给你做!”

“噗……”在接收到张佳乐的杀人视线前,叶修机智的捂住嘴。他走到窗前,看着外面一片漆黑的夜色,“长夜漫漫,乐乐你在想什么?”

虽然知道在沙漠里种花是很不可思议的一件事,但居然被人嘲笑的那么狠,张佳乐心里不爽,一直在想怎么找回场子。他冷冷回道:“在想你的破衣服,如果今晚不洗,那你明天只能再穿着它进沙漠了。”

“嗯?明天我也要去?”

“你要是不去,我现在就把大孙的衣服扒下来。”张佳乐手伸向后腰,准备摸出猎寻。

“服了你了,我现在就去洗衣服。”

叶修在溪边洗衣服,张佳乐就坐在窗户上擦着猎寻。

一阵风吹过,竹影微微摇曳,斑驳的撒在张佳乐身上,给他安静的面孔投上一片阴影,看上去居然有点落寞。

叶修怔了片刻,突然开口问道:“说起来,孙哲平为什么要这么为难你呢?”

“嗯?”张佳乐放下猎寻想了想,平静道,“虽然他没说,但我知道他是为了我好,不是故意为难我才出这么个主意。”

“那两年前又为什么不让你出谷?”

张佳乐苦恼的挠了挠头发,“说实话,我也不知道,他总是什么都不说,我根本猜不到他在想什么。”

“你当时出谷想做什么?”

“挑战叶秋!”张佳乐气势十足回他,“两年前他就打遍天下无敌手,被称为武林第一人,我想和他打一场!”

“是吗?”叶修揉着手里的衣服,道:“两年前的他下手毫不留情,不知道毁了多少年轻人的江湖梦,若是当时你去挑战他,说不定就放弃习武了。”

张佳乐好奇道:“他挑了他们的手脚筋?”

“嘶!”叶修吸口凉气,“他又不是魔教!”

“那是毁了他们的武功?”

“说了他不是魔教!”

“那用什么办法毁了他们?”

“就说了,是下手毫不留情!”叶修直视着张佳乐的眼睛,一字一句道:“完完全全的打赢了他们!”

“这有什么不对吗?”张佳乐一脸雾水,“对战时用尽全力,是给对手最大的尊重。如果只是因为被打败就放弃习武,还把过错推在他人身上,也未免太小心眼了!若是换成我,如果输了第一次,就再打第二次、第三次,总有一天会打赢他的!”

叶修愣了愣,半晌笑了出来,“你若是早两年出谷,一定很有意思……”

张佳乐摆摆手,“过去的事就不用提了,反正我很快就要去找叶秋一战高下了!”

叶修嘴角噙着笑,道:“乐啊,我不得不提醒你,一个月前,叶秋就和嘉世闹翻,离开武林盟了。”

“离开武林盟……他去哪了?”张佳乐坐直了身体。

“这个嘛……”叶修卖了个关子,等张佳乐的眼神越来越急切,才幽幽道,“就没人知道了。”

“叶修你!”张佳乐气结,突然又意识到了什么,急急问道:“你刚才对叶秋的事那么了解,你肯定认识他,你是不是知道他在哪?”

叶修摸了摸下巴,一脸高深莫测道,“等你在沙漠里种出花,能出去的时候我就告诉你!”

“一言为定!”张佳乐收好猎寻,翻身下了竹楼,蹲在叶修旁边问道,“你先和我说说,叶秋他长什么样?”

“高大威猛、英俊潇洒、风流倜傥!”叶修眼也不眨,张口就来。

“……原来他不止武艺高强啊!”张佳乐感叹道。



(第三百零一次问自己,我是个傻鸡吗???实在不知道起啥标题你放弃就好了,为什么非要搞自杀式袭击???自己会不会写,心里没点逼数吗???顺便反思,怎么越写越不如第一章,(´ο`*)))唉)

评论(2)
热度(25)

© 一乐偏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