讲不好故事,只能说些小事情
废文【吃肉不想吐骨头】

沙漠里种一朵花 (五)

月光如水,在院子里洒下一片安谧。

叶修坐在院子里修整他的伞,张佳乐在一旁待着实在无聊,突然兴起非要和叶修比试。

叶修拿着布巾仔细擦拭着千机伞,道:“现在还不行,千机伞差了些东西,还没有做好。”

“这是你自己做的兵器?”

“是我一个朋友做的,我也是最近才开始用它。”

张佳乐点点头,“看起来好像要费一番功夫,如果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,你尽管说!”

叶修笑了笑,道:“需要的时候,我是不会和你客气的。”

张佳乐撇撇嘴,知道对方说的都是实话,他看上去确实不像知道客气两个字怎么写。

“对了,孙哲平只说要你种花,没有说什么时候回来?”

“没有。”张佳乐摇摇头,“他骑着小白就走了,什么都没说,不过应该不会太快回来,算上今天也才走了七日。”

叶修挑眉道:“原来他是小白的主人,小白和小红这名字该不会也是他起的吧?”

张佳乐点点头,“小红还是他送我的呢!”

这本来也没什么,他俩毕竟是一块长大的青梅竹马,但叶修也不知道哪根弦搭的不对,脸色古怪道:“看不出来大孙起名这么独特,难怪连衣服上都还要带着花香!”

张佳乐忍不住皱眉,“什么花香?哪来的花香?”

“他的衣服上一股甜腻,你没闻见过?”其实也没有那么甜腻,相反还挺清新,但叶修是不会说出口的,他这会心情不大畅快,忍不住想黑一黑孙哲平。

张佳乐信以为真,真的跑楼上去闻刚换下来的衣服。

“别去了,我穿了一天,这会上面全是我的味!”叶修在后面拦不及,只能眼睁睁看着张佳乐小旋风似的跑上去,又一阵风似的蹿回来。

“怎么了这是闻见什么味了?”叶修被张佳乐攥着领子,丝毫不慌。

“什么味都没有,叶修你今天是不是存心找事啊?”张佳乐有点生气,爱笑的眼睛都睁的比平常大,凑近了直愣愣的盯着叶修。

叶修鼻息一动,又闻到了衣服上那股子香味,无视攥着的衣领,他朝张佳乐靠过去,嗅了嗅,“怎么你身上也有这股味道?”

叶修的眼神变了变,冷着脸问道: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张佳乐被他看着,居然有点心虚,抽了手,闻了闻自己的衣袖,“我身上没味道啊……”他皱皱眉,突然道:“你说的是叁茶散吧!苗疆蛊虫多,这些是我们从小熏在衣服上的一种药粉,我身上除了这个,再没有用过别的谷中香料。”

叶修摸了摸鼻子,知道是自己误会了,一时竟有些不敢再看张佳乐,挪了视线盯着院内的角落,说道:“原来是我误会了……”

张佳乐捏着他的下巴,抬高他的脸与自己对视,冷冷道:“叶修,我应该不是错觉吧,你好像一直在误会我和大孙的关系!”

叶修由着他摆弄,“主要我不太熟悉苗疆,说不定你们那就是有这方面的喜好呢?”

“你这是地域歧视!”

“我可不是歧视,相反,我还挺期待的!”

张佳乐一愣,“期待什么?”

叶修笑笑,直直看进他眼睛里,“期待我的心上人也有这么个喜好!”

张佳乐直觉这眼神古怪,不然为什么他会突然脸颊发烫,心跳过快,他触电似地松开捏着叶修下巴的手,转头盯着竹林,吼道:“叶修你别这么看着我!”

“真是奇怪,你又没看我怎么知道我在看着你?”

“我就是知道,快闭眼,闭上眼睛!”

“好好好,我闭上就是了!你看,我闭上了!”

张佳乐回头看他,正和叶修对上视线,他不仅没闭眼,笑得反而更开心了,眼里有种东西,热烈的让张佳乐无法直视,又像是藏着某种秘密,勾着他想去探索又瑟缩在外边不敢深入。

他双眼一片迷蒙,喃喃道:“叶修,你是不是偷偷给我下蛊了?”

叶修噗嗤一笑,直起身用手背试了试他一片烧红的脸颊,又拈了簇他散在胸前的头发,轻声道:“你什么时候才开窍呢?”


不等张佳乐想明白昨晚说的话,就突然得知叶修要走。

他俩相处时日并不多,撑死了算也就三日,但张佳乐竟然从未想过叶修会离开,或者他潜意识里以为自己也不会在这里久待,忘了他与叶修萍水相逢,不过是个从沙漠里捡到的过客,不似孙哲平那般是有交情的挚友。

以至于叶修同他说要走时,他竟脱口而出:“我以为你会再多住几日。”

叶修深深看他一眼,道:“我在这里已经耽误很长时间了。”

张佳乐不爽,“说的好像我求你留下来似的。”

叶修摸透了他的脾气,装模作样哄道:“是我求你,要不是张大侠雪中送炭救我一命,指不定到现在我还没走出沙漠呢!”

张佳乐嘴角挂着笑,又问他:“我还不知道你要去哪呢?是要穿过这片沙漠?”

叶修摇摇头,“我是迷路了才不小心进的沙漠,要去的地方该是往回走。”他指了指方向,朝张佳乐笑道:“我也说不清到底要去哪,但是我们一定会再见的!”

“你怎么这么确定?”

叶修摸着下巴,一脸踌躇道:“叶秋也许会过一阵子再出现。”

“真的吗?只要他不是退出江湖,我总有一天会找到他,和他分出胜负!”

看着满腔干劲的张佳乐,叶修突然道:“乐啊,你可得快点种出花……不,时间好像…要不你还是慢些吧,慢慢来,不急在一时……”

张佳乐瞪他一眼,“快慢是我说的算吗?这么多天,它连个叶子都没长出来!”

“也不一定……”叶修专注的看着他,眼睛里倒映出一片红色,“三天两夜,足够长出一个花骨朵了……”

“卧槽,叶修你又这样看着我!”张佳乐被他的神情吓一跳,下意识就往外跑,“你要是有毛病早点去看大夫啊!!!”

叶修比他更快,一个轻功掠过,撑着那把大伞飘然出了竹楼,眨眼就离了好远,只余下一句话在空中慢慢回荡着:“乐乐,我在江湖等你!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我是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这三天两夜终于结束了,乐乐也算种成功了一朵花,O(∩_∩)O哈哈~ 还有个小结尾但总是改不好,就暂时不放了……

这还是我第一次有写完的叶乐文,虽然最开始是想写一个更短的故事来着,大概是叶修开导了乐乐之类的,所以第一篇的开头就很用心,但一路写出来变得像两个人人生中难得的一场邂逅,好像有很多故事在后面似的……

前600字还是许多年前些的,改动不大,在我看来前后突然有点不搭,总之,虽然后期和初衷都变了很多,但最起码比较完整,我已经很满足了,也非常感谢每一个戳开这篇文的小伙伴,希望大家笑口常开,知足常乐!!!


评论(5)
热度(27)

© 一乐偏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